是真夏阿

「盛夏」16.我没事

16.我没事


林巡离开后,顾真夏给苏哲回了电话,苏哲一边抱怨顾真夏的重色轻友,一边告诉顾真夏自己下个月底回国。

苏哲的父母对付不过自己儿子的死缠烂打,把苏哲塞进了C市的G大,离顾真夏所在的C大距离不算远,不停的问顾真夏感不感动。


顾真夏打断苏哲的自我陶醉,问到,

“你回来之前,能不能帮我去檀上医生那边开点药?”

苏哲迎头被浇了一盆冷水,短暂的沉默过后,才不确定的张口,

“夏…”

“我没事,”

顾真夏平淡道,

“我只是有点睡不着。”

“不是走的时候已经快停药了吗?怎么又…”

顾真夏深吸一口气,走回客厅,靠近沙发里,安慰苏哲,

“真的没事,可能就是换了新环境,有点不适应。”

眼光一扫,看见茶几上放着一个小盒子。顾真夏伸出手拿起来,是一盒软膏,紧接着想到林巡最后一趟搬箱子的迟迟未归,不自觉地握了握手指。

苏哲在电话那头没再说话,和几分钟前死皮赖脸的样子就像两个人。

“抗抑郁一瓶,安定一瓶,抗敏一瓶。你和檀上医生说就好,我会提前给她发mail。”

“夏,刚才那个人…”

顾真夏看了看自己的指尖,

“放心,不是男朋友。”

“夏…都这么久了,如果真的合适,这或许也是件好事呢?”

苏哲在电话那头说的艰难。

“阿哲,”

顾真夏突然觉得浑身都累,像穿着厚重的冬装,掉进了沼泽,浑身重的抬不起胳膊。顾真夏抬起腿,将自己缩进沙发里,

“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但是他真的不是。”

电话那头的苏哲握紧了手机,紧皱着眉,是与平时那张吊儿郎当的样子完全不符的严肃表情。

细细的电流声在两人的电话中穿过,苏哲咬了咬嘴唇,还是将那个消息咽进了肚子,没有说出来。


顾真夏又何尝不知道呢?苏哲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反应,说到底还是为了自己好。

他不会去怪苏哲干涉自己的生活,也不会去嫌苏哲乱操心。不仅仅是因为从他初到日本,两人就相识成为好友;也不仅仅是因为苏家一直对他照顾有加,常年一个人在家的日子里,苏父苏母把他当半个儿子;而是因为苏哲曾经陪自己走过那段对当时的他来说很艰难的日子。



苏哲了解顾真夏,知道顾真夏没有说真话。

就像顾真夏也同样了解苏哲一般,知道在那欲言又止下的含义。

只是两人都默契的停下了这个话题。



给医生发完mail后,顾真夏抱起那本读了一半的《1Q84》,眼睛却越过书本,盯着桌上那盒软膏出神。

男朋友?

随即又自顾自的摇摇头,自嘲似的咧了咧嘴,将这个想法掐死在了摇篮中。整整一个下午,书上的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。





短小精悍的自己都不好意思… 

虐完顾真夏再虐一篇巡哥吧

真开心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