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真夏阿

「一方」番外1. 陆老师的爱心早餐


番外1.陆老师的爱心早餐


方溯醒的时候陆未晞已经走了。拿出手机,上面赫然显示已经7:30。
老师要比学生提前一个小时到学校进行晨会和课前准备。原本每天都是方溯先起床,给陆未晞准备早餐和便当,陆未晞走后自己下楼去晨跑。

方溯心里惦记着陆未晞没吃早饭会不会饿,一边洗漱一边想着等会儿去便利店买些零食,正在苦恼该找什么理由才能在学校公然送吃的给老师,一下楼,却被楼下的场景吓了一跳。

餐桌上摆着几个盘子。
两个煎糊了的蛋,两片烤黑了的面包。
培根被煎的卷起了边,缩成一小坨。
土豆泥沙拉被做成了土豆块沙拉。
只有杯子里的牛奶看起来最正常。

旁边还放着一盒便当,方溯伸手打开。
方溯无法准确的说出菜名。因为里面的物质无法分辨。

便当盒上还贴了一张便签。
“爱心早餐,只能接受我的!”
方溯摩挲着那张小小的便签,想着陆未晞撅着嘴鼓起脸的样子,笑的温柔。




午休,教师休息室。
“呀,陆老师,你今天的便当怎么和平时的不一样啊?”
陆未晞笑眯眯的答,
“今天的是我做的。”
众老师笑的一言难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休,学生休息室。
“我靠,方溯你这是啥?!”
方溯眼都不抬,拿起筷子就吃。
“便当。”
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
“我爱人做的。”
众同学惊的嘴都合不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下午,非常敬业从不缺勤的陆老师请了假。
下午,从不迟到早退的好学生方溯也请了假。
两人在校医院相遇了。
医生给两人开了一样的药,治胃痛的。
陆老师涨红了脸,低下头不说话,不敢侧头看紧蹙着眉的方溯,校医的嘱咐一句都没听进去。
方溯盯着陆未晞贴着创可贴的手指,心疼的不行,发誓以后再也不能让陆未晞进厨房了,太危险。校医的嘱咐一句都没听进去。




陆未晞战战兢兢的打开门,盘算着该怎么跟方溯道歉。好不容易做了一次饭,直接把自己男朋友吃进了医院.....
看见方溯,还没张口,方溯便放下盘子,两步走到陆未晞身边,一把抓起陆未晞的手,
“方溯...我错...”
“手疼不疼?怎么弄的?”
话还没说完便被方溯打断了,
“被、被烫到了....”
“是我不好,我起晚了,没给你准备早餐。”
陆未晞咬了咬嘴唇,没说话。是他昨晚睡觉前偷偷关了方溯的闹钟,想准备一个惊喜,结果却成了惊吓。
方溯拉着陆未晞坐在沙发上,拿着烫伤膏一点一点地抹,一脸严肃。
“疼不疼?”
“不疼。”
陆未晞的头摇得像拨浪鼓,其实就是两个水泡,一个是油溅的,一个是撞到锅沿上了。方溯抓着陆未晞的手轻轻呼了呼,心疼的紧。
“你以后别进厨房了,太危险。”
陆未晞咬了咬唇,抽出了被握住的手腕,七手八脚的爬到方溯身上,面对面坐在腿上,环住方溯的颈子不松手。
“老师!手!”
方溯急了,扯着陆未晞的胳膊,又不敢用力,怕抓疼了陆未晞,又顾及到对方手上还都是药膏,被这一抱抱的措不及防,叹了口气,只能轻轻拍拍陆未晞的背,小声哄道,
“怎么啦?怎么突然就.....”
“你别收那些女生的什么爱心早餐。”
“嗯?”
方溯听到陆未晞闷闷的声音,愣了一下。
“什么早餐,小饼干,小礼物,都不许收。”
陆未晞把脑袋埋在方溯颈窝,小声道。
方溯失笑,
“我什么时候收过?”
陆未晞不答,只是用脑袋在方溯的肩上蹭着,嘴里含糊不清的嘟嘟囔囔“不管反正就是不能收”。方溯被陆未晞撒娇撒的毫无脾气,伸出手揉了揉陆未晞兔毛般柔软蓬松的发,含着笑意,低声道,
“好,不收。”
听着方溯的保证,陆未晞才满意的哼唧几声。
“晞晞,起来,先吃饭....嘶....”
方溯话音未落,便感到自己敏感的颈侧一热,倒吸一口气。不等他说下去,陆未晞伸出柔软的小舌,又一次顺着方溯的脖颈舔上去,试着像平时方溯对待自己那般,有样学样,含住耳垂反复吮吸轻咬,含糊不清的道,
“不吃饭...”
方溯气息不稳,捏了捏陆未晞纤细的腰,指尖轻轻摩挲着手下温软的身子,低声沙哑道,
“不吃饭,那吃什么?”
陆未晞拉着方溯的手腕,探进自己的衬衫里,红着脸小声道,
“吃、吃我。”
方溯被陆未晞想要调戏自己,却先羞红了脸的样子一击击中,心里柔软的要溢出水来,伸出手扣着陆未晞的后脑,深深的吻住了。
“....好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